每天都有一堆堆感想烂在心里,虽然好像也没什么用。

为了拍到那只浑身毛茸茸的黑猫,我一路悄悄跟在它身后/
这时黑猫溜进车底下,我在车旁张望/
这是一条种满柳树的林荫小道,树后是浅色的公寓楼/
咪~咪~/
耳边传来轻轻的呼声,不像是刚刚才有的声音,因为我的脑海已经被娇软的声音填满/
我抬头看,摇曳的柳枝里,黄色的小猫低着头,在树干间来回徘徊/
我走到树下,对它张开怀抱,它歪着头,用和英国红茶一样颜色的大眼睛看着我/
然后扭头走到了树的另一边……/
“别白费功夫了,它不敢跳下来”/
这才发现有个穿着红外套的女生踩在结实的灌木上,兜头兜脸的土/
我们俩准备合作,把小猫救下来/
我扶着她,她把手伸上去,小猫睁着红茶色的滚圆大眼,爪子毫不留情地往她手上招呼/
也撒下无数尘土/
我被浇了个正着/
揉了揉进了尘的眼睛,我对她说/
“你等等我,我去拿些吃得来。”/
两根火腿/
小猫咪凑着小脑袋往火腿无限靠拢/
女生趁机将它抓下,递到我怀里/
我一边扶着她,一边接过猫咪/
狡猾的小猫咪趁机溜出我的怀抱,跨过围着栏杆的两亩小菜田,没了影/
我试图将火腿喂给它,也不见它搭理/
最初的毛茸茸黑猫早就不见了踪影/
这些聪明的小家伙/
种满柳树的林荫小道上,只剩下房屋和柳枝和我和女生/
我们相视而笑,然后相互离开。
                                               ————一段奇妙的生活插曲

评论
热度 ( 2 )

© 执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