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有一堆堆感想烂在心里,虽然好像也没什么用。

海王观后感。有部分剧透哦!

         海王给我最大的感受是真实,我感受不到那种演戏的成分,我还是直接开始说令我印象深刻的海王吧。

        海王和以往的超级英雄不一样,以往的超级英雄们都能够欣然接受际遇赋予自己的超能力或者高科技,并且觉得自己就是为这份力量而生的。

        但是海王不同,他对自己也很有自信,但是在自己能够继承足以掌控整个海洋的能力这一超级诱惑面前,他没有像以往的超级英雄那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觉得自己得到力量之后就可以拯救全世界——虽然超级英雄们确实也可以拯救全世界。

         海王曾对湄拉公主说,我从小就知道,面对困难绝对不能露怯。可也是他,在面对这令人无法抗拒的滔天力量时,对湄拉公主说,我不可能成为你们的王。也一度在湄拉支持自己的时候,反问道,我真的可以吗?他让我感受到,他明白他面对的是什么,这份力量有多么巨大,他所需要扛起的责任就有多么巨大。想要继承这份力量,他的肩就必须扛起整个海洋。

        他是真的很害怕做不好,他真的害怕因为他而毁掉了所有事情,就像因他而死的母亲那样,海洋世界会不会因为他的管理不当而死去,陆海和平会不会因为他彻底迎来终结?

         他一路都在说,我不行,我不可能,可是在灾难越来越接近的时候,只有他可以扛起这份重担了。于是他不能够再顾及自己的梦魇,不能够再顾虑自己是否会被压塌,一把举起了整个海洋世界。

         通过海王与亚斯兰特国王的对比,他让我更正了对王的定义——不是充满力量,充满智慧,充满胆量,充满了前进的勇气,宛如一个指引光明的太阳勇士才是王。
        他的质疑让我感受到,他不是一个以拯救地球为使命的英雄,所谓成功易守功难,守功易终功难,海王他,就是有怀着守护好整个海洋世界,带着这份力量,直到寿命尽头这么一份信念的英雄。

        其实从开始,海王可以选择不管这些事,他的母亲死在亚斯兰特人手里,只剩下他和他爸相依为命,他对亚斯兰特是怀着仇恨的;在海面上,他有他的事业,当正义的海洋使者,这份职业可以足够使他受到人民的喜爱和尊重。

         而海洋世界里呢?那里可能埋着因他而死的母亲的尸骨,他存着愧疚;管理着海洋的是他母亲与海底国国王的孩子,有着纯正海底国人血统的,他同母异父的弟弟,那是他在这世上剩下的第二个亲人,虽然全篇都没有明说,但是我能感受到,其实他爱着他的弟弟。

        而受过完整海底王族教育的弟弟,与在陆地上野生也长起来的他相比,明显更适合做海底国国王。

        所以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其实他没必要去继承什么劳什子三叉戟力量,去推翻他弟弟的统治,去接任一个保护陆地和海洋的王。

        他完全可以自由自在当一个受人崇拜的海中英雄,去拯救一艘船只,去击打海里的罪犯,这也够值得骄傲了。

        海洋有多大?那不是一望无垠,深不见底可以直接概括的。海里的生物有多少?那不是几千几百种就可以说完的。

        海洋里的每一种变化他要铭记于心,海洋里的规律与法则他要如何权衡,海洋与陆地的和平又该如何维系?

        我觉得,正是这样一个对王存在着敬畏心的人,一个即使害怕,即使迷惘,却在面对无比巨大的抉择时,依然毅然决然选择了面对,决定背起肩上的重担,即使往后痛苦难当也绝不反悔,这才是一个王的光辉!有这样的信念与觉悟的人,那个人才是真正的海王。他足以接受这份力量。

        第二个令我惊喜的是湄拉公主。

        尤其是在意大利之行的时候,令我爱她无法自拔。她充满智慧,也非常有能力。这是每位女主角的标配,但她不止于此。

        她很理智。她恨人类,因为人类给予海洋世界以垃圾和灾难。但她不妄断所有人类都是恶人,这不是在接触到人类的好之后才开始改变的。这是她的本性,即使痛恨人类的所作所为,却依然对人类存有善意。

        她的一个细节非常令我动容,海王给她一枚硬币,让她丢在许愿湖里面,可以许一个愿望,但是她没有直接投进去,而是把硬币给了在旁边望着他们的女孩子。

        女孩子许好愿之后,她又操控水,做出水中跃鲤的模样,女孩子非常惊奇与高兴。

        给小女孩硬币,我可以理解为这是她对人类的善意;做水中跃鲤,是她想给女孩子一点小惊喜,想让她高兴吗?还是仅仅是因为好玩?我不得而知,不过如果我是小女孩的话,我许下愿望,许愿泉回应了我,我确实是会惊喜的。

       她的这一善举,让我觉得她既有能力,又有智慧,还有如风平浪静时,阳光温柔照着在海面上那般广阔辽远的善意。

        那样的善意,真的是让我都对她心动了,我的心一看到她,就如沐春风啊。

        现在我看到大多数女孩子都是刚强坚毅的,在残忍的世界里,坚强的守护着自己的梦想,让自己过得好好的,这样的女孩子真的很令人敬佩,可是湄拉,她可能不是这么爱笑,笑起来也不是多么温柔,可是看到她,我就是能感受到一股可以温暖人心的力量,也许是因为她就是有这样磅礴却温柔的力量吧。

        还有就是海王的母亲,亚斯兰特女王与他的弟弟会面的场景。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演员真的演技太过高超,在弟弟一心求死的悲壮氛围下,女王登场了。

        弟弟听到女王的声音回过头,女王张开怀抱出现在弟弟的视野里,视角再次转回弟弟的时候,氛围忽然改变了。

        那不是我在夸张,那一瞬间,并没有音乐道具的显然,只有弟弟的面部表情。可是那一幕就能让我感受到,弟弟不想死了。

        弟弟在那一幕里,从一个想要靠暴力统治海洋世界,从而发起陆海大战的暴君领主,变成了一个思念并依恋着母亲的大男孩,并从母亲的怀抱里得到了救赎。

        前两天我刚好看到夏东海谈死亡论,我觉得放在这一幕里,再合适不过。

        只不过相反了,我们是从被父母保护着到直面死神。而弟弟是在与死神和世界斗争中变得冷酷无情的时候,母亲回来了,母亲再次站在他面前,怀抱着他,告诉他别害怕,一切都有母亲在。

        从胚胎开始就与母亲维系在一起,感受着母亲的心跳,感受着母亲的温暖,在母亲的陪伴下来到人世,在母亲的怀抱慢慢长大。谁说人生来就是孤零零的个体呢?在温暖的怀抱里哭泣,心里却什么都不怕。母亲,也是心赖以生存的安全感,那是心能够保持温暖的源泉啊。

        虽然这部剧依旧没有逃开一个被选中的英雄成功维护了世界和平这样的剧情,可是里面人物塑造的饱满程度以及每个人的人格魅力,真的是足以让人回味无穷啊。

评论

© 执手 | Powered by LOFTER